產業訊息
IBMI
  《新聞幕後》TAIWAN HEALTHCARE+ 是張善政的善政

【工商時報  2015-07-21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有機會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創造亮點的TAIWAN HEALTHCARE+平台,昨日成功「吸睛」!而這場集結了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中研院長翁啟惠和海內外生技專家的智慧架構的平台,初始者和網絡的設計則是來自於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

據了解,此一起心動念起源於2年前,那時張善政是科技部政委,主導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那是儘管資本市場愛死生技股,整個生技研發能量也十分蓬勃,而且台灣的醫療水平更是世界聞名,但整個產業結構,卻欠缺對外介紹的完整優勢平台。

於是,張善政以他熟悉的科技網絡平台,輔以翁啟惠對生技產業的人脈和專業知識領域,號召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國家衛生院長龔行健、科技會報副執祕丁詩同產官學界大咖和資誠會計事務所等20多位成員,合組「標竿生技諮議委員會」,加上生策會會長陳維昭在醫療界的地位,在王金平的支持下,TAIWAN HEALTHCARE+就這樣有了基本的雛型。

昨日TAIWAN HEALTHCARE+的亮相,連線的梅約診所整形外科權威,同時也是象徵全球顯微重建醫學最高殊榮-高帝那講座得主DR.SAMIRMARDINI,曾經在台灣中國附醫進行過5年的技術交流;而德國巴伐利亞生技園區的CEOHORST DOMDEY,對於杏國入股德國MEDIGENE公司,並取得三陰性乳癌抗癌新藥的三期臨床全球主導權,也是十分熟悉!

過去由於沒有集合企業和醫療的平台,國外公司對台灣生醫產業的了解和訊息的搜集,頗為受限,像DR. SAMIR MARDINIHORST DOMDEY想引荐台灣,也欠缺完整機構,如今有了TAIWAN HEALTHCARE+的入口平台,未來台灣生醫產業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將是大大加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