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AIWAN HEALTHCARE+平台上路 明年插旗世界3大醫療展

【工商時報  2015-07-21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台灣首創集合線上生技、醫療產業最大規模的「TAIWAN HEALTHCARE+」入口平台,昨(20)日正式上路!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此平台將作為對接國際市場的主力艦隊;生策會會長陳維昭則宣告TAIWANHEALTHCARE+,明年將進軍全球知名的杜拜、美國和日本3大生技醫療展。

陳維昭表示,一反過去國內產業都是以單打獨鬥方式前進國海外,TAIWAN HEALTHCARE+平台第1階段是以30家「標竿企業」和42個頂尖的「TOP醫療」團隊作為主力部隊;接著在第2階段整合跨部會資源,建置完善功能機制,在國際場域繼續強化推波我國生醫能量,打造台灣優勢國際品牌;第3階段則透過國際連線機制,開發更多創新服務模式,成為台灣生醫國際合作及商機中心,以擴大產業資源的整合並串接全球合作夥伴。

熱鬧登場的TAIWAN HEALTHCARE+平台發表會,昨日邀請澳洲、韓國、加拿大、俄羅斯等15國駐台大使和商貿代表等共襄盛舉,現場也透過平台國際連線,邀請到德國巴伐利亞生技園區的CEOHORST DOMDEY和全球知名美國梅約診所整形外科權威DR.SAMIR MARDINI現身與會,向國際媒體展現「零時差」的對接和交流。

為了傳遞台灣醫療軟實力和生醫產業的研發能量,今年5月間生策會就率領杏輝、友華、中天、雃博、聲博等廠商和在實驗階段的TAIWAN HEALTHCARE+平台參加越南河內的醫療藥品展,而在主力部隊架構完成後,明年則將以TAIWAN HEALTHCARE+出發,進軍杜拜國際醫院設備藥品展(ARBA)、美國生技展、日本國際醫藥品展。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生技醫療產業已成全球重要新興產業,台灣生技產業逐步成熟,下一步挑戰的是如何進軍國際市場,此次是盤點342家生醫公司,欽選包括有醣分子旗艦企業、行銷多國的人工關節大廠以及已開發出全球性新藥的國際藥企等30家標竿企業。

另外,TOP醫療則評選出12個專科共計42個團隊,包括領先國際的台北榮總心房顫動電燒術、中國附醫顯微重建、高雄長庚活體肝臟移植等醫療團隊,未來都能透過TAIWAN HEALTHCARE+平台,讓世界看得見台灣,創造生醫產業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