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超級細菌”疫苗近日獲批准進行臨床試驗

【京華時報  2015-08-04  要聞

據新華社電由第三軍醫大學研發的“超級細菌”疫苗——重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近日獲得國家食藥監總局批准進行Ⅰ、Ⅱ、Ⅲ期臨床研究。

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感染率最高的嚴重耐藥致病菌之一。2008年,第三軍醫大學科研團隊在國內率先動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的研究,並與重慶一家科技企業合作研發出疫苗。大量重複的動物免疫攻毒保護實驗結果證明,該疫苗保護率大於85%。

近日,“超級細菌”疫苗已獲得臨床研究批件,將在18歲-59歲易感人群中進行臨床試驗

 

>>延伸閱讀·超級細菌

“超級細菌”泛指臨床上出現的多種耐藥菌,其可怕之處是它對抗生素的抵抗能力。它能在人身上造成膿瘡和毒皰,甚至導致肌肉壞死,目前幾乎無藥可用。世衛組織研究報告指出,如果“超級細菌”得不到有效遏制,全球每年可能造成1000萬人死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