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成大醫材中心計劃成立企業 以全新創業模式為大學帶來更多價值與回饋

【中華日報  2015-08-12  台南文教   記者林雪娟  報導】

繼成立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國際醫療器材產學聯盟平台後,成大醫材中心計劃整合技術和資金,成立「大學衍生企業」,為大學創造更多產值。中心主任蘇芳慶表示,以往學者研發技術只能轉移,未來希望成立「企業」,以全新創業模式為大學帶來更多價值與回饋。

蘇芳慶指出,成大醫材中心是台灣唯一具備整合產、官、學、研、醫各領域及資源的科技中心,目標是培育創新和創業經濟的全球性人才,也希望透過發展在地特色的生醫產業,提升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進入東協、中國大陸等區域,放眼全球市場。

醫材中心成立四年,研發許多新技術,如下肢復健機器人技術,轉移給從健身器材,跨足復健領域的力伽實業。力伽表示,這個復健器材適合中風或退化性膝關節炎者,不過,因機器龐大,目前尚在修正中。

另外一款受人注目的是技轉給懷醫科技的傷口照護商品,主要避免傷口因處理不當導致細菌感染,日前的八仙事件燒燙傷病人眾多,但目前機器尚未通過人體測驗,無法提供使用。

蘇芳慶指出,學術界雖擁有強大研發能量,但長期以來只能產學合作、技轉或育成,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創公司,中心希望結合募資和技術推出「大學衍生企業」,日後可望成為大學的金雞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