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友華抗癌新藥 拚明年收案

【工商時報   2015-08-19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友華繼上半年EPS交出1.74元佳績,在老藥廠中居冠外,新藥開亦獲捷報!經營團隊表示,與日商合作的胰臟癌新藥,將力拼明年底完成三期收案;而有機會成為全球首個口腔癌免疫療法的新藥,亦可望在2017年中完成收案。

受惠產品組合改善及紐幣下跌,友華上半年毛利率拉高超過3個百分點,獲利年成長率達24%。下半年在西藥事業群在健保調價的衝擊已逐步舒緩,而營養保健品海外銷售續揚下,法人預期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可望由3.5元起跳。

積極跨足新藥開發的友華,目前已有三項新藥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分別為過動兒治療、 口腔癌和胰臟癌,另外治療血液透析引發的低血壓及帕金森氏症病患口水溢流,則在二期臨床。

友華表示,與日商合作的胰臟癌新藥NC-6004,是全球首個採取微胞技術的新藥,其比微脂體奈米體積更小,具備更強的標靶性與可預期的釋放效率;三期收案共計400人,該公司負責台韓星港馬等地合計四分之三的案量,將力拼明年底收案完成。

至於有機會成為全球首個口腔癌免疫療法的新藥,全球預計收案880位,友華負責占全球約十分之一案量的台灣地區,期許2017年中完成收案。

另外,也投入新劑型新藥開發的友華子公司友霖,上半年雖因研發投入,每股續虧0.67元,但隨著已取得美國藥證的糖尿病學名藥,原料藥到貨,第四季將開始出貨,而降血脂的P4用藥,最快明年底也拚取證下,營運亦將逐步好轉。

法人表示,友華目前獲利來源還是來自於西藥、以奶粉為主的營養保健品和醫美事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