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實驗室培植人腦已完成99%基因 助研究腦退化症
【中國新聞社  2015-08-20 國際新聞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在實驗室內培植一個人腦,成長程度相當于5周大的胚胎腦部,目前只欠1%基因組合便能完成。這個人腦可用于研究腦退化症及柏金遜症等腦部疾病,以及測試新藥

報道稱,帶領研究的藥理學教授阿南德在今年的軍事醫療系統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他指出,研究員修改成人皮膚細胞的基因,變成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後者生長成不同種類的細胞,發放訊號指揮大腦運作。

研究員讓人腦生長至如同一支鉛筆的擦膠般大小,腦內有大量可運作的神經細胞及纖維、神經元及傳達訊號的軸索及樹突組織,以及支持與免疫細胞,等同一個胚胎腦部的99%基因。阿南德稱,若該類大腦繼續生長至16周或20周,或可完成餘下1%基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