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星生技公司 納斯達克上市 SAMSUNG BIOEPIS可望募得10億美元,有助投資仿製藥

【工商時報  2015-08-21  國際產業  記者陳穎芃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生技事業SAMSUNG BIOEPIS即將在納斯達克市場掛牌交易,成為該集團旗下第1家在美國上市的公司,可望一舉募得10億美元資金,有助三星擴大投資生技仿製藥品市場。

三星在6月曾預期,SAMSUNG BIOEPIS在納斯達克上市後預估市值約8兆韓元(約67.6億美元)。據了解,近日該公司已委託花旗集團及高盛進行這項上市計畫。

SAMSUNG BIOEPIS的業務為生技仿製藥(BIOSIMILARS)的研發與生產,目前共有6款藥品正在研發中,且該公司也在2013年與默克(MERCK)及生物基因艾迪克(BIOGEN IDEC)簽約合作研發並推動多款生技仿製藥商品化。

生技仿製藥定義為非專利生物製劑,是生物製劑專利快到期時由專利藥廠開放特定生技公司開發的相似內容學名藥,由於價格較專利藥便宜,因此近來市場快速起飛。

三星早在5年前便將健保市場視為具有龐大潛力的成長領域,其中更以生技仿製藥為發展目標,因此利用SAMSUNG BIOLOGICS位於韓國仁川機場附近的廠房生產這類藥品,預計今年底前將成為全球第3大產能的生技仿製藥廠。

SAMSUNG BIOLOGICS目前對SAMSUNG BIOEPIS持有90%股權,而三星集團核心事業三星電子則對SAMSUNG BIOLOGICS持有46%股權。過去SAMSUNG BIOEPIS長期依靠三星電子資助研發計畫及生產設備,但公司為了加速搶攻市場決定在美國上市募資。SAMSUNG BIOEPIS並未透露本次上市預定募資金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