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SNQ全台認證醫療地圖醫級棒集骨科、失智、心血管、癌症等11大專科與200多項資訊免費索取

【台灣新生報  2015-08-31  聚焦   記者鍾佩芳  報導】

罹癌需要長期作戰,不知道哪裡找整合醫療團隊協助?長輩長期洗腎,造成失眠、骨頭疼痛等副作用,該怎麼辦?孩子好像出現發展遲緩,哪裡可以進一步評估?面對家庭成員各種醫療就醫需求,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出「全台SNQ認證醫療地圖」,匯集骨科、失智、慢性照護、心血管、精神科、兒童疾病、癌症等11大專科,一次可總覽共200多項醫療團隊資訊。

生策會SNQ推廣中心表示,收錄在地圖中的醫療團隊,都是由國內包括榮總、長庚、台大、聯醫等40多位醫院院長組成評審團共同評選,除了看醫院的設備、環境,還包括治療的服務流程、跨科合作的成效,以及治療的結果包括成功率、滿意度、完治率、存活率等,都是評選的指標。

透過SNQ認證地圖推薦,民眾按圖索驥就可以查詢居家周邊有認證的醫療團科、了解專科的特色強項!像是在兒童疾病與治療,包括新光、振興、馬偕、高雄長庚、壢新、台中榮總、義大醫院等團隊通過認證,各自也發展出不同的特色服務,例如新光醫院復健科為了掌握黃金治療時間,針對發展遲緩的高危險群之早產兒或新生兒,住院期間就提供口腔動作評估及療育;而且團隊採一對一治療,讓家長也能學習如何幫助孩子,克服障礙。

即日起高醫附設醫院等免費索取。民眾可附回郵信封寄至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或上官網www.snq.org.tw留言即可免費索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