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雃博併英廠 錢進歐洲市場 收購WESTMERIA,全系列產品銷歐,並將引進醫療租賃服務至亞太

【工商時報  2015-09-02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雃博(4106)昨(1)日宣布,集團已以英鎊6,287萬元(約合新台幣3.15億元)完成WESTMERIA最後35%股權收購。此舉不僅將讓雃博全系列產品都將前進歐洲市場,雃博也將成為亞洲首家具備氣墊床產銷與租賃經驗的廠商。

由於WESTMERIA為獲利公司,雃博100%收購為子公司後,未來盈餘也可完全挹注。受該利多面激勵,雃博昨日股價逆勢小漲0.3元,收31.25元。

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WESTMERIA是一家在傷口照護相關的產品與服務領域上的英國領導品牌,雃博自2012年入股後,藉由WESTMERIA的通路,推動APEX品牌與產品打入英國醫療健保體系(NATIONALHEALTH SERVICE)。

目前WESTMERIA除了持續開發氣墊床的市場外,未來也將引進雃博的負壓傷口治療系統等產品至歐洲市場;另外,由於WESTMERIA在英國有完善的租賃行銷與服務經驗,雃博亦將製該模式至亞太市場,並以為亞太示範點,初期先鎖定國內長照商機。

李永川表示,品牌和經營通路是雃博未來發展的策略;過去5年該公司有5成以上主力戰場都在歐洲,未來則會逐步開拓包含紐澳的亞太地區和美國市場,希望35年內全球銷售版圖可望朝歐洲40%、亞太(含中東)40%及美洲區(含拉丁美洲)20%邁進。

目前雃博除了透過收購WESTMERIA股權,全面搶進歐洲市場外,也將打造連結紐澳、東協、南亞至中東的亞太品牌絲路。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印度子公司的建置,作為南亞營運中心,下半年也規劃新增泰國子公司,作為東協國家的跳板。

另外,未來兩、三年內,也計劃在中東國家與澳洲設立子公司,卡位亞太市場。

受到歐洲景氣低迷、歐元走貶與ODM客戶下單遲緩影響,雃博今年營運表現較不如預期,前7月營收12.1億元,年衰退率12.4%;上半年EPS1.27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