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愛滋新藥授權可望公布 中裕連日大漲
【自由時報  2015-09-16  記者陳永吉 台北報導】

法人圈最近盛傳,中裕的愛滋病新藥TMB-355有機會於10月宣布靜脈注射劑型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約36位病人)的初步結果,可用以確認「無錫藥明康德」生產之TMB-355,其與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具有相同的療效,並且可能在10-11月之間公布對外授權的利多消息,粗估授權合約總金額達數億美元。

生技大咖私下透露,原名宇昌的中裕,將是目前台灣自主完成臨床三期試驗、且成功申請美國藥證核准的第一家新藥公司,這對台灣生技業將有重大意義,預計中裕的TMB-355美國藥證,會在明年底之前拿到。

法人表示,中裕的TMB-355已獲得美國FDA的快速審查以及孤兒藥兩項資格,目標市場為3-5萬人,藥品定價預估會落在4萬美元附近,以此推算,市場約12-20億美元。

除了中裕下個月可能會有好消息之外,法人認為生技股最壞的時間點已過,最近對於利多都能有效反應,尤其是這次的立院會期,將要廢除現有的證所稅版本,以洪版取代,將可帶動內資回流,而生技股是內資主要的投資標的之一。

法人看好生技多頭

法人認為,生技股在未來2個月將有多頭行情可期,除了政策作多,政院將在10月底前推出「台灣生物經濟發展方案」,作為進一步生技發展的指引方針外,個股利多頻傳將激勵股價,在中裕之外,預估F*太景(4157)的奈諾沙星有機會於第四季取得中國新藥藥證;以及藥華藥(6446)的新藥P1101有機會於第四季進行歐洲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分析,都是新藥股的利多消息。

由於利多都由新藥股主導,加上最近美國的生技股,也是由新藥股領軍上攻,因此法人預期本波生技股多頭行情,也將由新藥股帶動,再漸漸擴散至學名藥、原料藥、醫美與醫材等次族群,畢竟新藥族群仍是生技股的多頭發動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