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西門子助聽器定制機最大市場在中國

【北京商報  2015-09-17  健康周刊·業界  記者吳穎  報導】

專訪Sivantos集團全球總裁Roger Radke 828日,西門子助聽器全球最大的定制機製造中心(GlobalITEManufactureCenter,以下簡稱“GMC”)落戶蘇州,在蘇州工業園區舉行了進入中國20周年慶典活動。集團全球總裁Roger Radke專程參加GMC投產剪彩儀式,並接受了北京商報記者的專訪。

北京商報:西門子助聽器為何將全球定制機製造中心建在中國?

Roger Radke:選擇把西門子助聽器全球最大定制機製造中心建在中國蘇州,有著幾方面的原因:第一,現在中國已經成為定制機領域的第二大市場,僅次于美國。西門子助聽器進入中國的20年間,占據了超過50%的市場份額,覆蓋全國的經銷商網絡,擁有近1000家驗配店和2000個驗配點。西門子助聽器從一片空白到現在保持著15%的高速增長率,遠遠領先于競爭對手,中國區交出的業績是輝煌的。我們預計未來這一領域的銷售還會有很大的增長,而且中國的用戶也期望有更多高質量的定制產品給他們佩戴。

第二,在過去20年,中國的定制機生產團隊所展露的專業素養使他們製作的產品非常好。我們的助聽器產品分兩類。一類叫耳背式助聽器,一類叫定制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是通過生產線、流水線的方式來生產的,而定制式要量身定做,它要求更高的手工技能。助聽器內部的芯片、收話器、麥克風可以通過高度自動化流水線生產,但是機器外殼需要手工完成,因為每個人的耳道構造不一樣。在這方面,中國的製造團隊一直非常突出,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我們決定把全球定制機中心放在中國。

應該承認,中國的製造成本開始偏高。但成本是一方面,生產製作能力及質量、生產效率才是我們考慮的重要內容。進行整個平衡和全球的綜合考核之後,我們認為中國是最好的,未來我們還會繼續在中國加強建設。這也是德國的傳統。

北京商報:西門子助聽器定制機有哪些技術優勢?

Roger Radke:目前,西門子助聽器擁有完整的定制機產品線,覆蓋銀河系、動力艙超大功率、薩克斯交響樂、新音樂及睿蓮等產品系列,可滿足各類聽力損失的需求。全新落成的GMC生產基地已通過美國FDA的權威認證,將立足中國、服務全球。

助聽器是一個高度集成的電子產品,在定制的全過程中,從前端的耳印模掃描到助聽器的外殼設計,再到外殼打印成型及裝配,最後到在線測試,西門子GMC全球定制機製造中心採用了聽力領域最前沿的科技技術,最大程度地縮短定制工期,以客戶的需求為中心,提供一體化、高品質的精湛服務。

我們在專營店及服務店中,顧客從踏進專營店開始就踏入了定制的第一步。驗配師會使用西門子的i-Scan掃描技術,輕鬆便捷地為顧客生成耳印模的3D掃描圖,通過電子訂單系統把用戶的訂單發往集團的銷售公司,隨後由集團經驗豐富的外殼設計師根據需求定制外殼。而外殼製作的方式,西門子目前採用的是全球最先進的HA90外殼3D打印設備,完成定制式助聽器的外殼成型。

在完成裝配之後,GMC使用的是業界最先進的Frye 8000S測試系統完成在線測試,確保一枚枚個性化、兼具高科技和匠心的助聽器產品的完美誕生。

假如沒有掃描儀,顧客在取完驗模後,第二次他再想做還要取驗模。先不說會花很多錢,還會很費時間。現在有了掃描儀,可以一次性進行永久電子存檔。

北京商報:西門子對定制機市場有哪些規劃?

Roger Radke:跟競爭對手不一樣的是,很早之前我們就在中國市場投資了,因為我們知道未來這個市場非常龐大。我的辦公室設在新加坡,在整個聽力行業中,惟有我們把總部設在亞洲。我認為,20世紀最重要的市場在歐美,21世紀最重要的區域在亞洲,特別是中國。

助聽器市場未來具有三個趨勢:聽著舒服、設計精巧、易于溝通。其實這個行業成功的秘密之一在於尖端技術。助聽器會越來越精巧,音質會非常顯著地提升,整個選配過程會變得簡單,這是第一個趨勢;第二個趨勢是助聽器與外部設施之間的數據傳輸會越來越普及,比如通過智能手機調節助聽器,與藍牙等外部設備關聯;第三個趨勢來自消費變化。隨著互聯網的普及,越來越多的用戶會通過網絡來選擇產品、獲得信息。未來我們要通過網絡與用戶互動,讓用戶很容易找到我們。

我們在中國建立了龐大的銷售網絡,這是競爭對手不具備的。我們在渠道上做了大量投資,建立了1000家助聽器專營商店、2000個銷售網點。我們的渠道網點差不多是第二名的3倍。

目前,我們為超過500萬個中國聽力障礙人士提供了服務。我們做這個行業都知道,聽不到是很痛苦的事。當我們想到過去的20年,我們為500萬個中國消費者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如果每個家庭能關聯到5個人,那意味著有數千萬的人從我們這個產品當中受益,這個成就非常大。未來,聽障人士越來越多地會選擇定制助聽器。中國市場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