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新兵報到 F-喜康 今每股58元登興櫃

【工商時報  2015-09-17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技族群再添新兵,F-喜康(6540)今(17)日以58元參考價登錄興櫃。該公司目前已和四家國際大廠簽署合作開發契約;未來一年內將分別在歐洲及澳洲申請兩個生物相似藥物開發的人體臨床(IND)送件,中長期則規劃研發包括乳癌、大腸癌及類風濕關節炎抗體之各項生物相似藥及蛋白質新藥。

喜康成立於20126月,資本額18.9億元,其四大創投股東是國際知名的凱鵬華盈、紅杉資本、伯樂創投及中華開發工業銀行。

專注於蛋白質新藥及生物相似藥研發生產的喜康,是以開曼設立的控股公司為主體,旗下持有香港及台灣100%的子公司,由香港子公司與湖北政府合作於武漢設廠。台灣產能以先導工廠為主,負責臨床前及臨床藥物的研發和小量產,武漢廠負責較大規模的量產。

喜康表示,隨蛋白質藥專利即將於20152025年間陸續到期,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1個生物相似藥在歐洲通過,代替價錢昂貴的生物藥,預期未來10年,基於政府醫療、保險公司及付費病患的壓力,全球將進入生物相似藥的光輝時刻。目前喜康專注於生物相似藥法規最成熟歐洲市場,及法規限制須於當地設立蛋白質藥廠的中國市場。未來一年該公司將分別在歐洲及澳洲申請兩個生物相似藥物開發之IND送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