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明基材生醫營收 拼倍增 旗下美若康 推3款隱形眼鏡搶市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9-23  積極布局  記者吳秀樺  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近年積極朝向生醫產業布局,明基材(8215)旗下隱形眼鏡品牌美若康,昨再推濾藍光矽水膠日拋藍氧等3項新產品搶市,今年生醫產品營收較去成長6~7成,明基材料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希望明年能倍數成長。

隨著多螢時代來臨,抗藍光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美若康推出具過濾20%有害短波藍光以及抗UV(紫外線)效果,具有全方位光害防護功能的濾藍光矽水膠日拋「藍氧」隱形眼鏡外,還有彩拋系列綻美紫,以及新一代高透氧矽水膠日拋沐氧等,2款新產品,滿足消費者對不同時間、不同場合的配戴需求。

美若康明年賣進中國

陳建志指出,台灣每年隱形眼鏡市場約50億元,消費者習慣以水膠隱形眼鏡為主,至於配載舒適度及透氧度較高,但價格略高的矽水膠隱形眼鏡市場滲透率,也開始呈現逐年提高的態勢,今年矽水膠隱形眼鏡市場滲透率約為6%,明年將再進一步提升。

他說,美若康目前在台灣矽水膠日拋市佔率拿下第1名,只是在整體隱形眼鏡市場的市佔率仍小,僅有3%左右;美若康除在台灣上市之外,也在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通路上市,馬來西亞已拿下4成市佔率,美若康已取得中國認證正與通路洽談中,預估明年第1季可在中國上市。

明基材旗下還有2個品牌,分別為安適康(anscare)主要是專業醫療敷料、護妍天使(Derma Angel)則為個人醫美產品,如淨痘貼、淨痘精華與淨痘遮瑕筆等。

個人醫美產品在東南亞國家、中東與義大利上市,銷售情況不錯,而專業醫療敷料也在打入中國22個省的醫院裡。陳志建說,為擴展生醫布局,在雲林投資生醫產線明年底完工,預計2018年量產。

下半年比上半年辛苦

由於目前面板關鍵材料偏光膜仍佔營收主力約9成,而醫美產品佔營收比重仍低於10%,不過這個部分毛利會比較好;他說,希望未來3~5年生醫相關產品營收,超過其他非生醫產品部分。

就下半年來看,由於整體市場景氣不佳,陳建志也坦承,第3季價格競爭讓下半年比上半年辛苦,目前電視佔偏光膜營收比重約5成,資訊產品約3成,其他為中小尺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