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掛號網成最大在線醫療平台

【北京商報  2015-09-25  商經  記者李鐸 肖鵬    報導

在資本寒冬之下,移動醫療領域融資艱難,掛號網卻完成了一筆最大的融資。昨日,掛號網宣佈獲得3.94億美元C輪融資,欲建立全國互聯網分級診療平台,成為中國互聯網版凱撒醫療集團。融資後,掛號網總市值已超過15億美元,是中國其他幾家領先移動醫療公司市值的總和。

本輪融資由高瓴資本、高盛集團領投,複星、騰訊、國開金融等共同投資。拿到融資後,掛號網母公司掛號網有限公司也更名為微醫集團有限公司,欲打造涵蓋掛號平台、移動互聯網平台和健康保險體系的綜合互聯網醫療公司。

掛號網表示,將投資3億美元建設全國互聯網分級診療平台。目前,醫院資源分配不均是衛生部門頭疼的問題之一,國務院《關於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的指導意見》的出台證明政府對於分級診療的重視。互聯網醫療可通過整合醫療資源助推分級診療落地。據瞭解,目前微醫集團擁有2800微醫團隊,今年底微醫團隊數量將達到5000個,專家團隊成員數量將達到15萬人,團隊內專業的全科分診隊伍將達1.5萬人。此外,微醫集團將計劃用15個月的時間連接100萬基層醫生。

公開資料顯示,凱撒集團的管理模式為醫療保險與醫療服務相統一,在疾病預防控制、健康管理和降低醫療成本等方面顯示出了優勢,同時偏重醫療服務的供給成本、醫療機構的運行成本和效率。目前,掛號網已有200萬健康險用戶,微醫ACO的推出可為家庭提供三級醫療服務,降低醫療費用。

掛號網作為國家衛計委批准的全國就醫指導平台,始終受資本青睞。早在201012月,掛號網就獲得2200萬元A輪融資,在2014年,掛號網獲得1.065億美元B輪融資。是阿里巴巴、騰訊、複星等巨頭的合作伙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