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與內地知名藏藥企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

【澳門政府新聞- 中文版    2015-09-25

繼早前與廣藥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定後,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於924日在拉薩,再與全國第一家通過國家GMP認證的藏藥企業──甘肅奇正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簽約三方將共同發揮各自優勢,為產業園打造國際健康產業交流平臺奠定穩固的基礎。

簽約儀式前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甘肅奇正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南方醫科大學南方學院等幾方專家代表就國家傳統醫藥傳承示範推廣平臺項目進行了技術探討會。

簽約儀式上,呂紅董事長、雷菊芳董事長和崔朝陽副主任分別代表產業園、奇正及台港澳中心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呂紅致辭表示,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位於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占地面積50萬平方米,是粵澳合作產業園區首個啟動專案,也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後粵澳合作的首個專案。產業園自成立以來,以打造國際中醫藥品質控制基地國際健康產業交流平臺為核心目標。

她指出,現時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發展已進入快車道,在硬體建設和業務拓展與招商方面已緊鑼密鼓地加快進行,國際合作交流中心自6月底成立以來,近期已開展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的簽署合作協定的商談,正在逐步與葡語系各個國家建立聯繫,就國際註冊、進出口貿易等方面務實地開展合作;故她有信心借著是次簽署合作意向書,三方共同發揮各自優勢,把優秀的傳統醫藥和民族醫藥文化及產業推向國際市場,共同搭建國家中醫藥文化技術傳承的示範推廣平臺,為產業園打造國際健康產業交流平臺奠下穩固的基礎。

簽約三方均以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作為平臺,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整合內地的傳統醫療及民族醫療專家資源;共同打造一個集體質辨識、診療、養生健康諮詢、培訓為一體的創新醫療展示集群;同時,三方將建立有效溝通機制,共同推進合作事項的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