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5歐美科學家 獲邵逸夫獎

【香港商報   2015-09-25

邵逸夫獎2015年度頒獎禮昨晚舉行。來自美國、德國的5位科學家分獲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3個獎項。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典禮並為獲獎科學家頒獎。

特首梁振英主持頒獎

天文學獎授予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開普勒計劃首席研究員威廉·博魯茨基,以表彰他構思及領導開普勒計劃,此計劃大大增進了對太陽系外行星系及恒星內部的認識。

生命科學與醫學獎授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主任邦妮·巴斯勒和美國華盛頓大學微生物學教授彼得·格林伯格,以表彰他們發現群體感應,一種細菌間相互溝通交流信息行為的調控機制;這個發現對干擾細菌的病原體或調控微生物群落在健康應用方面提供了新穎的方法。

數學科學獎授予德國馬克斯普朗克數學研究所所長格爾德·法爾廷斯和美國羅格斯大學數學系教授亨里克·伊萬涅茨,以表彰他們對數論基本工具的推行和發展,讓他們及其他人能夠解決存在已久的經典問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