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學中心評鑑納國產新藥 懷特生技首先受惠

【工商時報  2015-10-02  健康照護  記者李水蓮  報導】

衛福部最近通過,凡採購我國創新研發生技新藥,將首度列入醫學中心評鑑指標,預計醫學中心將大舉採購符合資格的新藥品,並帶動其他層級醫院跟進。懷特已上市的懷特血寶注射劑,將首先受惠,擴大商機。

醫學中心評鑑將開始執行新政策,為了促進我國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提升醫療健康水準,醫學中心採購我國廠商自行研發、製造的創新藥品,將是重要評鑑項目之一。這項規定有助於加速各大醫院使用我國研發的創新藥品,促進我國生技新藥產業發展。

懷特生技新藥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懷特鑽研新藥開發領域,是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獎勵資格的上市公司,懷特血寶注射劑也是我國第一個上市的植物新藥,用於治療過去無藥可醫的癌因性疲憊症(CRF),經過醫師處方施打,可幫助癌症患者減緩化療、放療引起的痛苦,目前已有三十多家大醫院使用過。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懷特已投入鉅資,興建我國第一座植物新藥精製廠,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標準GMP規範,因應未來廣大市場需求,服務病患。

國產生技新藥採購  納入醫院評鑑指標推動源由說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