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重返榮耀 生技Q4大爆單

【工商時報  2015-10-05  火線焦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醫產業隨著第四季第傳統旺季來臨,大江、佰研、葡萄王等保健食品族群大爆單外,台耀受惠磷酸鹽結合劑客戶下單積極;國產生技新藥將列入醫學中心評鑑指標,中天、懷特等公司可望受惠下,預期類股將重返榮耀,成為盤面多頭指標。

法人認為,生技指數9月以來,雖然在浩鼎、智擎領軍下,帶量躍過季線,但以該類股這兩年來陸續有公司取得藥證、繳出成績單,但股價已大幅下跌整理1年多,目前評價上依舊處於低檔區,第四季在利多題材支撐下,將可延續活絡力道。

就基本面看,保健食品是最大贏家,大江、佰研、葡萄王產能都已滿載。

大江董事長楊武男表示,由於現有產能不足因應接單需求,年底將再增一條列式粉包機產線,月產能突破1,000萬包,可望成為全台最大的保健品粉劑廠。而上海金山區新設的飲料廠已完成,預計明年首季也將加入量產行列,月產能約800萬瓶,未來飲料總月產能將超過1,200萬瓶。

葡萄王與雲南白藥合作的田七靈芝王精華飲,也是供不應求。葡萄王表示,目前推出的能量飲料等新品銷量都較預期佳,預計要等明年平鎮新廠投產後,才能因應需求。

另外,佰研在大陸保健品訂單跳高下,第三季營收已衝破億元大關,在法人圈不斷調高獲利評等下,今年EPS可望出現89元佳績。

除了保健食品外,製藥業也進入傳統旺季,預期各學名藥廠都可望有業績佳音。新藥部分,智擎胰臟癌新藥MM-398,在取得美國FDA優先審查資格後,1024日前可望拿到美國藥證;而且智擎也向台灣TFDA和歐盟申請藥證,年底前亦可望向韓國送件,法人認為,智擎明年第一季即有機會認列歐洲取得藥證2500萬美元,並認列銷售抽成,加上亞洲里程金,智擎今年EPS可望達5.23元,2016年在藥物上市開賣下,EPS更有挑戰15.09元機會。

另外,中裕繼通過上櫃申請後,愛滋新藥TMB-355靜脈注射劑型,11月間亦可望公布完成三期收案,而備受關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