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草藥受重視 泰凌看高一綫

【星島日報  2015-10-07  星島投資王  記者彭飛  報導】

84歲的中國藥學家屠呦呦贏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是首名獲得此殊榮的中國人。令她獲獎並用於治療瘧疾的「青蒿素」,就是從中草藥研製出來,相信往後國際間對中草藥的重視程度愈來愈高,有利相關股份。泰凌醫藥(1011)最近斥資逾億元收購一家生產治療丙型肝炎中藥的公司,值得留意。

泰凌主要從事研發、生產、推廣及分銷藥品,產品覆蓋腫瘤、中樞神經系統、肝病及血液治療領域。目前在抗腫瘤、中樞神經、呼吸系統3大領域已形成自有產品組合。

今年85日,該公司以9500萬元人民幣收購湖南科興繼蒙製藥100%股權。科興繼蒙生產製造的「松栀丸」是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批准的唯一一個用於治療丙型肝炎的中藥。產品研發過程中先後獲列入國家「十五」重大科技計畫項目和國家高科技研究發展計畫(863計畫),並獲得資助。

松栀丸明年首季銷售

經嚴格的醫學驗證,松栀丸治療丙肝的總有效率高達40%。該藥擁有20年的專利保護期,並已獲得國家新藥證書批准上市,計畫在明年首季銷售,相信將對公司提供重大盈利貢獻。「松栀丸」的主要成分栀子根是傳統的中草藥,屬於茜草科植物栀子(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的乾燥根莖,主要產於湖南、浙江、四川及重慶等地。

另泰凌的自有藥品「舒思」8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許可,在香港銷售、出售、分發及管有,有效期至202010月。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舒思」主要治療精神分裂症及「雙相情感障礙」中的躁狂症狀。

泰凌轉型初見奏效,往績市盈率高不可攀,但隨着新藥陸續上市,業績勢呈改善,市盈率可望大幅降低,並推高估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