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AMBIL 擴大授權

【工商時報   2015-10-13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台微體(4152)開發的抗黴菌藥物AMBIL (安畢黴),繼歐洲與美國的行銷授權予國際學名藥大廠SANDOZ AG(山德士)外,昨日再宣布將香港與澳門的銷售授權予萬聯行(MAIN LIFE CORPORATION LTD.),擴大營運版圖。

AMBIL為台微體研發的特殊學名藥,2013年中取得衛生署審定通過國產藥品醫師指示藥品許可證。依據台微體與萬聯行雙方簽署的合約,AMBIL於香港及澳門取得藥證後,台微體則依合約議定價格提供AMBILMAIN LIFE,做為其採購藥品之價金。MAIN LIFE只能向台微體採購AMBIL,並且對此藥品的其他區域及台微體其他研發中的專案,皆無優先議約權。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近年來抗生素的過度使用以及免疫系統缺陷病患的增加(例如癌症病患、愛滋病患、器官移植病患等),全身性黴菌感染亦成為現代醫學中亟需解決的問題。在全球諸多醫院中由念珠菌引起的院內感染及麴菌在免疫缺乏病人引起的侵襲性肺部感染的病例不但日益增多,近年來更頻傳因敗血症而死亡的案例,足以顯示全身性黴菌疾病的威脅不可小覷,而「安畢黴」便是一款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的藥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