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廠財報起跑 NBI有望上攻

【工商時報  2015-10-15  財富  記者黃惠聆  報導】

生技(NBI)指數從高點回檔近3成,5年多頭已轉空?法人表示,從技術面來看,生技指數看似多頭不再,但若從基本面來看應不至於轉空頭。從1020日開始公布的財報數字若能有符合預期甚至略有超越預期的表現,生技股仍有再向上拉升的機會。

生技產業股價在近期明顯遭修正,截至1013日為止,近3個月修正幅度逾兩成,若從今年高點至低檔回檔也近3成,幅度都已不小。

百達投顧總經理陳詩舜說,根據BLOOMBERG所取得的華爾街分析師預估來看,目前市場樂觀預期在2015年全年,NBI指數的每股盈收將來到119.89美元的新高,而年成長率則達20.3%,獲利如此高成長的產業,在今年至今股價卻呈現下跌,完全未反應基本面強勁的表現,因此該產業應不致轉空頭。

他指出,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近期股價已大幅回檔的狀況下,可逐步逢低累積部位。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美國聯準會9月未升息引發全球擔憂經濟動能是否轉弱,在資金觀望的態度下,生技股又遭逢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提出限制藥價、縮短專利與增加藥品等相關政見,市場的風險意識攀升,導致生技類股的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近期泛太平洋經濟貿易協定(TPP)有了大幅進展,特別針對藥物資料保護期,要求美國由12年縮減至78年,短期內對北美藥品專利保護與長期價值產生壓力,也是造成短期股價壓力與指數較為震盪的主因。

不過,回歸基本面來看,許志偉表示,大型製藥公司併購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趨勢仍持續看好,尤其是罕見疾病與癌症治療相關的公司,在低利環境與專利到期高峰,併購可望持續延燒。此外,大型生技股遭賣壓過度,價值已漸浮現,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或逢低分批布局的方式,掌握生技產業中長多向上的趨勢。

醫學會議旺季 生技股蓄勢衝 目前本益比16.2倍低於整體醫療業20年平均值的18.3,可逢低加碼 

【工商時報  2015-10-15  財富  記者陳欣文  報導】

全球已開發國家出現人口老化,法人評估這是問題也是商機,尤其本月起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即將輪番登場,預估本季將有10場重要醫學會議,第4季醫學會議「含金量」高,也是醫療類股平均漲幅及上漲機率最佳的季度 ,一旦會議中有正面的研發或臨床實驗結果發表,醫療保健類股基金的表現可望受惠。

聯準會升息恐遞延到明年,讓全球股市震盪暫時趨緩,今年來全球股市修正約0.85%,十大類產業中,以非必需消費、必需消費以及醫療保健產業相對抗跌,MSCI醫療保健指數仍逆勢漲1.6%。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醫療保健產業中長期有三大驅動力:一、人口高齡化趨勢;二、新興市場國家對醫療產業的需求隨所得提高而增加;三、生技、製藥、醫療器材等技術不斷創新,目前整體醫療產業長期(20年)平均本益比18.3倍,股價大幅回檔後,目前本益比僅16.2倍,投資價值已經浮現。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隨著第4季醫學研討會將密集展開,包括歐洲肝病研討會、美國放射腫瘤學年會、美國肝病研討會、美國血液學年會等,都是全球眾所矚目的重要會議,若有新藥開發與研發結果的利多消息釋出,有助提振市場信心,推升相關族群的股價表現。

從基本面來看,目前併購熱潮仍持續延燒,四大生技公司的帳上現金仍然充裕,將促使生技公司以併購做為提升經營綜效的策略,併購活動可望趨於熱絡,帶動整體產業中長線的成長。在基本面、價值面支撐下,建議可在旺季前逐步分批布局,或透過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掌握生技中長多的投資機會。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醫療科技類股在歷經一波修正後,估值較先前更有吸引力,且成長動能維持各產業之冠,因產業長期利多因素維持不變,建議可以逢低加碼。

營收衝高 葡萄王大江認購搶眼

【工商時報  2015-10-15  權證  記者王姿琳  報導】

亞股昨(14)日普遍拉回,拖累台股昨日下跌0.53%收8,522點。由於指數陷入震盪,投資人不妨留意營收成績亮眼的生技族群葡萄王(1707)及大江(8436),利用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進場參與行情。

葡萄王9月營收達6.1億元,較上月增加11.5%,年增12.2%,第3季營收為17.3億元,年成長率15%。在政策利多推動與業績動能強勁等加持下,法人持續看好其後市。

大江營收連3月創歷史新高,9月達1.9億元,較上月增加3%,並較去年同期上揚47.3%;第3季營收達5.6億元,年成長率37.2%,19月累計營收成長率達40.8%,表現優異。

綜觀技術線型,葡萄王近期股價呈多頭排列,昨日小漲0.27%收185元。建議看好其未來有機會繼續上攻之投資人,不妨以「日盛權勝網」及「日盛權世界APP」篩選價內外20%以內,剩餘天數90天期以上,掛單量充足之認購權證操作,如日盛NY036675)、日盛93038476)、國票HJ038607)等。

大江股價自波段低點58元一路走高,14日帶量大漲4.95%收95.5元站上5日線,建議看好其未來有機會上攻百元大關之投資人,可以上述條件操作認購權證試水溫,如SJ日盛(719990)或SF永豐(720600)。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