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學年會旺季 生醫基金看俏

【工商時報  2015-10-16  金融商品  記者孫彬訓  報導】

全球生技醫療類股近期高度震盪,NBI指數自7月下旬歷史高點一路修正到第3季底,共計下跌24%,跌幅更甚於S P500指數的10%,近幾日在部分藥廠財報表現不錯下,類股再度出現短彈走勢,法人指出,第4季是醫學年會旺季,建議投資人抱持耐心,分批布局。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生技醫療類股此波跌幅主要來自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對藥價評論,而非產業基本面出現問題,目前美國政府對於藥品訂價干預尚於法無據,因此希拉蕊事件對於類股投資產生的信心面衝擊大於實質面。

黃靜怡指出,美國升息疑慮尚未消除,短期修正風險恐尚未完全消除,但近期進入醫學年會召開旺季,加上第3季財報季來臨,短期若能釋出正面產業訊息,可望為類股帶來下檔支撐。

宏利投信強調,美國零售銷售額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市場解讀為經濟如預期復甦,國際資金可能回流美國追逐美元資產,先前投入於新興市場的資金將可能開始撤出至美國,屆時個別產業的基本面及技術領先程度,將是決定股價走勢的關鍵,看好生技產業。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生技產業基本面仍然有撐。在專利到期高峰與低利持續的環境下,近期除了TEVA決定買下ALLERGAN的學名藥部門外,SHIRE決定以300億美元購併血液與生技藥品公司BAXALTA,顯示併購的熱潮將持續延燒,有利帶動相關族群成長。

駿利環球生命科技基金基金經理人ANDY ACKER指出,目前市場風險溢酬上升,這對於一些依賴低廉信用,但透過併購創造價值的健康護理公司創造了機會及風險,對長期投資者而言,近期的回檔反而提供進場機會。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投資醫療保健產業,建議平衡布局各次產業,包括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具爆發力的生技類股、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以及受惠人口老化的醫療器材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