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韓聯手 攻大中華生技美妝 韓媞生技以台灣為投資首站,3年內進軍大陸及東南亞

【工商時報  2015-10-21  大陸財經  記者鍾寧   報導-

儘管台韓在面板等高科技產業競爭激烈,但看好大中華區及東協市場前景,台韓合資的韓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全力拓展大中華市場及挺進東協,搶占高端的生技美妝市場。

韓媞生技的產品「SKINDO」目前已在台灣5大電商通路上市,近期會在實體美妝通路如屈臣氏、康是美上架,明年1月將正式啟動品牌宣傳戰。

韓國出口連續8個月下降,唯有美妝品出口仍維持正成長,另據彭博報導,今年前7月,韓國美妝產業的海外銷售量年增更達到73%。在韓國出口貿易持續萎靡不振之際,美妝產業交出亮眼成績單,更成為韓國政府全力提振的新興產業。

基於韓國政府強力扶持及台灣業者開闢大中華市場的強項,今年稍早,韓國生技研發兼代工大廠PION-TECH與台灣業者合資成立韓媞生技,將旗下美妝品牌「SKINDO」系列產品推往海外市場,第1站就選在台灣,目前主推的產品包括SKINDO WATERSEALSKINDO FLORE系列。

韓媞生技執行長杜明夷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消費者對韓國美妝品的接受度高,PION-TECH有良好的研發技術與多項專利,也具有為大品牌代工的經驗,近年開創的自有品牌想進入大陸市場,但苦無行銷人才。

杜明夷認為,台灣市場小但競爭度高,可透過台灣市場的規範性和成熟度,得到寶貴的行銷經驗;再者,台灣作為華人社會的流行文化重鎮具有一定高度,因此說服韓方選定台灣作為投資首站,3年內計畫進軍大陸及東南亞。

杜明夷表示,台灣美妝市場已被本土及歐美日品牌占據,若要殺出紅海,必須將重點放在品質上的精進。許多國際美妝品牌89成的成本皆投在行銷上,而包括本土品牌在內的產品製造則壓低價錢發包給各家代工廠,產品較無延伸性和精神。

他強調,「消費者不應該再被剝削了」,他堅持和有高端技術的生技公司合作生產,是對消費者的承諾與負責,公司旗下產品主打平價而高端的產品路線。

韓媞生技在上海已經設有辦公室,為PION-TECH尋求OEMODM業務,客戶中包含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旗下投資的美妝品牌「YORYU」,待打開台灣市場知名度後,再讓自有品牌進軍大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