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香雪制藥英國凡諾華簽投資協議擬聯手促中藥挺進歐盟

【南方都市報(全國版)   2015-10-28  公司  記者馬建忠  報導】

日前,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的重要議程,中英兩國在醫療衛生生命科學領域合作簽約儀式在英國倫敦金融城舉行。在英國生命科學部部長喬治·費里曼見證下,香雪制藥與英國Phynova(凡諾華)簽署投資意向協議。

協議顯示,香雪制藥將向英國凡諾華投資500萬英鎊,共同從事天然藥物和中藥相關產品在英國和歐洲進行研發、生產及營銷等工作。

由於此前歐盟對中草藥的准入相當嚴苛,有分析就認為,中英兩家公司的合作將使更多中草藥作為非處方藥進入國際市場。

香雪凡諾華聯手

據香雪制藥黃濱副總經理介紹,作為數字化中藥的引領者香雪制藥一直致力於實現中藥現代化和推進中藥國際化的工作。而凡諾華一直專注於中醫藥行業的發展。這次與凡諾華公司達成戰略合作,旨在完善產品在海外市場戰略的布局,發揮香雪制藥的供應鏈、生產、技術輸出、管理、國際合作及資本運作的優勢。

據南都瞭解,其實早在2015329日,香雪制藥已委託在英國的凡諾華將香雪板藍根產品向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署提交產品註冊申請,主要適應症是緩解感冒及流感症狀;在2015529日已收到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署的註冊申請受理確認函,這是首次在英國註冊成功的中藥產品。

而本次協議簽署後,香雪制藥和英國凡諾華後續將成立專門的項目團隊進行調研工作,進而與凡諾華公司在中藥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及營銷展開戰略合作,以進一步開拓歐洲市場的業務,完善海外市場戰略的布局,最大化發揮香雪制藥的供應鏈、生產、技術、管理及資本等優勢。

中藥入歐盟開希望之門

2004年歐盟頒佈《傳統植物藥註冊程序指令》以及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署2013年新規,中藥進入歐盟之路一直遇阻。

為了突破上述阻礙,許多中草藥產品為了獲得授權,花了數以百萬計的成本來證明其成分安全性。但迄今為止,除了香雪板藍根產品外,唯一獲得批准的中草藥產品只有凡諾華緩解關節肌肉疼痛片(該藥品活性成分為豨薟提取自豬膏草,在臨床中主要用於治療包括類風濕關節炎引起的疼痛)

南都記者查詢凡諾華官網顯示,凡諾華成立於2002年,位於牛津大學科技園,致力於研發植物藥物,後來業務擴大為消費者醫療保健和食品行業。

而公開資料則顯示,2013年英國首相卡梅倫訪華時,隨訪的英國企業代表團的132家中就有凡諾華。另據媒體報道,凡諾華曾與天士力集團旗下的天士力現代中藥資源簽署過合作協議。

根據益普索·莫里調查機構(MORIIpso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兩年中,至少有六百萬英國人咨詢過西式或者中國傳統草藥師。這也說明,傳統中草藥在英國大有市場。而香雪制藥此番牽手凡諾華,在一些分析師看來,正是看到了這一市場機會。

Visiongain公司此前出爐的全球非處方藥品市場報告顯示,受益於龐大的非處方藥市場,2017年非處方藥市場將達10億美金以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