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友霖與Supernus藥廠結盟 技轉中樞神經疾病新藥

【民眾日報  2015-10-28  產業動態  記者鍾翠珠  報導】

友霖生技27日宣佈與美國Supernus藥廠策略結盟,Supernus藥廠將授權技轉旗下一項中樞神經疾病新藥給友霖,技轉成功後將供應全球市場。

執行長蔡孟霖表示,公司和Supernus藥廠都是專注於中樞神經醫學方面的藥物開發商,由於看好全球中樞神經用藥市場的需求與發展,因此特別促成這次的策略合作,盼藉由結合彼此的研發優勢及產製能力,不僅擴大製造領域,也使整體產能隨之提高。

友霖的研發重點向來以中樞神經用藥領域為主力,尤其以自擁專利的多層次藥物控制釋放技術(MPRT)研發的過動兒新藥,以及治療巴金森氏症病患口涎溢流症狀的涎漏新藥,備受外界關注其進展,目前兩項新藥已分別進入第二、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另一方面,通過國內PIC/SGMP及美國食藥管理局查廠認證的友霖雲林廠,在膠囊藥物的年產量可達1.6億顆,能充份供應國際市場,專業的製造能力是獲得此次技術轉移合作的重要因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