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參與設立中以基金 白雲山擬引進以色列生物醫藥技術

【中國證券報  2015-10-30  公司新聞  記者黎宇文  報導】

白雲山1029日晚公告,為引進以色列創新生物醫藥項目,特別是技術比較成熟、處於產業化前期、孵化周期短的醫療器械及生物制藥項目,擬出資1.5億元認購中以基金有限合伙份額及出資50萬元(10%出資份額)參與設立中以基金普通合伙人以琳創投。

引進以色列醫藥技術

公告顯示,中以基金總規模為60606萬元,分期成立,其中首期規模為總規模的1/3。白雲山認購1.5億元有限合伙份額,認繳比例為24.75%,首期出資5000萬元。中以基金其他合伙人分別為以琳創投、廣州產業基金、冠昊生物、穗恒運A和廣州生物島公司。

公告稱,中以基金將重點投資註冊於廣州並擁有或在中國有獨家使用權的尚未投產的,主要來源於以色列、以色列相關公司等的生命科學企業。據悉,以色列是全球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的重要源頭之一,中以基金的設立將推進以色列在生物醫藥領域的優秀項目在廣州的產業化。

根據公告,普通合伙人以琳創投為中以基金管理人及執行事務合伙人,蘇格-基萊特曼為執行事務合伙人的關鍵人員。蘇格-基萊特曼在全球生物醫藥領域享有盛名,目前擔任瓦特枚德有限公司董事長。

白雲山表示,參與設立中以基金有助於引進以色列創新生物醫藥技術項目,特別是技術比較成熟、處於產業化前期、孵化周期短的醫療器械及生物制藥項目,將促進白雲山加速生物醫藥健康產業轉型升級、實現快速發展;並為公司進一步加強對外投資積累經驗。

推進科技研發

廣藥白雲山近年來積極加強科技創新,促進企業從營銷驅動向研發驅動轉型升級。廣藥研究總院成功研發全球首例基因敲除犬模型,建立了犬的基因打靶技術體系,打開了未來對犬基因組實施精准編輯的大門,為人類重大疾病的治療以及創新藥物的開發奠定重要基礎。

而近日落戶泰州的王老吉(泰州)創新產業基地,首次打造生產、文化、科研三位一體的創新模式,建立了王老吉大健康(泰州)科研技術中心。王老吉泰州科研技術中心以雙創為發展引擎,在發展自身產業的基礎上,鼓勵創業者結合江蘇本地的優勢資源進行產品開發、技術開發,期望利用王老吉強大的渠道資源成為當地科研成果的轉化平台。

廣藥白雲山表示,十三五將繼續加強研發創新,提升藥物科研能力,以此作為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的孵化器,力爭到2020年成為中國創新藥領先研發製造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