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懷特新藥PG2 驚豔國際 雙和醫院教學研究部葉淇臺教授發表PG2在癌症的應用,獲國際轉譯醫學年會肯定

【工商時報  2015-11-04  健康照護  記者李水蓮  報導】

從「黃耆」萃取分離、及高度純化製成的「懷特血寶注射劑」(PG2),療效受到國際重視,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在動物實驗中,可促進免疫調節,助化療藥物一臂之力,增進抗癌藥物抑制腫瘤的效果。近日在國外醫學會發表研究成果,並獲得大會主席頒發當日議程優秀獎。

懷特血寶注射劑是懷特生技新藥公司自行研發、上市的新藥,也是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成立後核准的第一個新藥。目前在30多家大醫院使用,為目前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醫師處方用藥,緩解患者因化療、放療帶來的副作用。

PG2的療效受到國際間重視,雙和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葉淇臺教授,102628日受邀參加在美國巴爾的摩舉行的第四屆國際轉譯醫學年會(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NSLATIONAL MEDICINE),以PG2在癌因性疲憊症和免疫調節的應用為題發表演講,演講內容並獲得大會主席頒發當日議程優秀獎。

葉淇臺說,PG2能調控免疫反應,改善與腫瘤生長相關的「腫瘤微環境」(TUMOR MICROENVIRONMENT),不僅治療癌因性疲憊症,且在細胞實驗中發現,PG2可幫助化療藥物發揮抑制腫瘤的功效。動物實驗中,在長出肺腺癌的老鼠身上,以PG2加上化療藥物,發現六周之後,可以讓原本五公分大的腫瘤縮小到不到一公分,比單用化療藥物治療的效果好。

葉淇臺指出,這次能將國內相關研究成果,受邀在國際重要研討會中發表,展現台灣開發新藥的能力。懷特生技新藥公司董事長李成家表示,PG2若能進一步證實能助化療一臂之力,可幫助廣大的癌症患者,懷特將持續加強研發工作,顯示國人研發新藥的水準,具有國際競爭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