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策利多 生技股氣勢如虹

【工商時報  2015-11-06  櫃買市場  記者許庭瑜  報導】

台股站上半年線後,昨(5)日高檔震盪收小黑,不過生技族群在長線政策利多帶動下股價仍趾高氣昂,包括F-佐登(4190)、懷特(4108)、F-康友(6452),以及景岳(3164)漲幅都超過半根停,絲毫未受大盤回跌影響。

行政院在9月已提出將加快新藥、新醫材的審查,以便與國際市場接軌,同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提出建立生技產業中心的政策。在各種長線利多的加持下,生技股雖然自低點反彈以來,已經有些漲多的疑慮,不過整體表現依舊偏強勢。

福邦證券投顧分析師顏俊曄表示,兩岸「生技綠色通道」已提出好幾年,不過今年開始有開朝政策落實前進,因此生技族群,特別是新藥、原料藥這兩塊最受到市場期待,股價也就先行上漲,包括浩鼎、杏國、永昕這些個新藥股,技術線型都相當強勢。

顏俊曄解釋,若兩岸的生技綠色通道能夠真正落實,將快速縮減台廠新藥在大陸上市的進程,不僅加快藥證的入手,也能夠節省不少在臨床實驗所需的費用,對新藥族群絕對是大利多。此外,原料藥部分,則是以大陸原本需求就較大的肝藥、感染藥物,以及腎臟等藥品最被看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