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葡萄王生技 老幹開新枝 獲亞太企業精神獎-最佳躍升獎殊榮

【工商時報  2015-11-11  產經連線  記者蔡武穆  報導】

老牌生技公司葡萄王生技在第二代經營者曾盛麟的帶領下,老幹開新枝,連續五年,每年以兩位數幅度持續成長,去年營收6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榮獲今年亞太企業精神獎-最佳躍升獎殊榮,曾盛麟本人在受訪時謙虛的表示,自己只是延續父親的產業,導入創新思維使公司更加成長茁壯,未來將引領葡萄王走向國際,讓葡萄王成為世界級的葡萄王。

曾盛麟本人相當年輕有才,六年級生的他,擁有行銷博士學位,曾擔任精英電腦泛歐行銷總監,及英商顧問公司資深行銷經理,2010年回台,先後擔任董事長特助及執行副總,其後因父親以高齡80歲,考量到公司長遠規畫,因此接下重任。

葡萄王是本土的生技公司,有46年歷史,創辦人曾水照一手打造的生技王國,雖然享譽台灣本土及中國內地,業績也年年成長,但其內部制度及資訊系統仍相當傳統老舊,對於要接軌國際市場實是一大考驗,曾盛麟不諱言的說,會計制度是一套、進出貨系統又是一套,雖然對照起來無誤,但比起現代網路科技,效率仍然慢了許多。

他表示,接掌的前三年,首要的工作並非拓展市場,而是從內部管理制度開始改革,使其與外部業績成長能相稱,像是內部的QAISOQC制度的建立,資訊系統ERP的導入等等,先穩固內部的根基。同時間,為布局海外市場的開拓,也開始嘗試引進外資,將外資比重從不到1%拉至今已超過20%,以提升葡萄王在國際的地位及能見度。

葡萄王生技分為三大事業群,葡萄王、葡眾、及上海葡萄王,營收以葡萄王、葡眾為主力,近五年每年皆有兩位數的成長率,產能皆以滿載,為了迎接未來海外市場的訂單需求,目前正在平鎮蓋新廠,廠房為中壢廠的1.52倍大,預計明年底投產。

曾盛麟接掌後,今年度首推三新策略「新產品、新行銷、新客群」,積極推出新品,像是能量飲料COMEBEST POWERBOMB、與雲南白藥集團結盟「田七靈芝王精華飲 」,下半年也將推出人蔘蜆B群、雲芝飲等,並用創新行銷方式,將既有的產品以全新形象包裝,吸引年輕族群目光,企圖成為不斷創新的健康專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