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葛蘭素史克五年計劃:2020年前提交20個新藥上市申請!

【新藥匯  2015-11-06  新藥觀察

葛蘭素史克近日發表聲明稱,希望在下一個五年——也就是2020年之前,提交20個新藥的上市申請。

本周葛蘭素在紐約展示其投資組合,包括總共40個新藥和疫苗。葛蘭素表示這些新藥極有可能長期表現出色,並且造福患者。

最為重要的是,其中80%的新藥都是全新的作用機制(first-in-class),因此能夠為患者帶來超過當前標準療法的療效,甚至能夠從根本上轉變目前的治療方式。

葛蘭素透露,目前有七個新藥處於晚期研發階段,有望在未來四年內上市。其中包括Nucala (mepolizumab),這是一種治療嚴重嗜酸細胞性哮喘的藥物,目前迫切希望能夠獲得FDA批准;還有帶狀皰疹注射劑Shingrix (zoster),目標是在明年上半年提交上市申請。

除此之外,還有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Sirukumab、治療貧血的daprodustat、治療愛滋病的cabotegravir、預防細菌性腦膜炎的疫苗候選組合以及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吸入式三聯療法。

再往前看,葛蘭素還表示,公司將在20162017年開啟30個新藥物分子和產品線擴展的2期臨床研發階段,並且還要開始進行20個實體藥物的3期臨床試驗,加強早期研發管線。

葛蘭素史克首席執行官Andrew Witty表示:“這批產品投資組合的創新力度很大,這對於適應當下的業內環境非常重要,因為投資者都希望平衡定價和需求帶來的壓力。並且這批新藥也極大地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它們不僅能為股東帶來巨大的價值,而且能滿足患者的利益。”

此前業內傳聞輝瑞試圖收購葛蘭素,對此葛蘭素一直保持沉默,目前看來葛蘭素不可能與輝瑞洽談收購事宜,後者當下則正與Allergan商討收購事宜。

葛蘭素+默沙東,開闢腫瘤免疫新組合

目前,葛蘭素正在著手與默沙東研究腫瘤免疫產品組合。

公司宣佈已經開始進行針對試驗性新藥GSK31749981期臨床試驗,主要參與的是已經過標準化治療的晚期復發或轉移性的實體瘤患者。除了評估GSK3174998單獨用藥的效果外,葛蘭素史克還將評估其與默沙東PD-L1抑制劑Keytruda (pembrolizumab)的聯合用藥效果。

葛蘭素史克表示,希望這兩種針對免疫系統採取不同作用機制的新藥能起到“一加一大於二”的作用,進一步提升治療效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