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谷歌生命科學和美國心臟協會將在未來五年內聯合投資5000萬美元研究心臟疾病

【神農山藥網  2015-11-12  生物技術】

近日,谷歌生命科學(Google Life Sciences)和美國心臟協會(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簡稱 AHA)宣布,他們將在未來五年中,每年各捐贈2500萬美元,聯合致力於心臟疾病的研究和治療。

5000萬美元的投資將用於組建一個研究團隊,團隊負責制定關於心血管疾病更豐富、更深入的研究方案。在這個被稱為AHA歷史上最大單一研究的投資支持下,該團隊將設計一個程序去查找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誘因和驅動程序。

“隨著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給無數代家庭帶來的毀滅性影響,它們仍然是我們今天面臨的最大和最致命的全球性健康挑戰,”AHA首席執行官南希·布朗(Nancy Brown)在聲明中說道。“通過合作,AHA和谷歌生命科學將可以充當減少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對人們生活的影響以及減輕這一全球負擔的催化劑。”

AHA 數據顯示,心血管疾病是導致死亡的全球頭號殺手。每年有1700萬人因心臟疾病死亡,冠狀動脈心臟疾病更是直接導致每年700萬例的死亡。研究人員和健康專業人員對這類疾病的一知半解或混淆不清,是疾病發生的最根本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針對心臟疾病的項目是谷歌生命科學進軍醫藥領域的最新動作,在此之前,它已經把目光盯向了治療和管理糖尿病的新方法開發上。現在,它把注意力轉向其他一系列嚴重的疾病,包括癌癥和神經退行性疾病。

據悉,谷歌生命科學是今年早些時候從谷歌龐大的組織變革分拆出來的公司之一。它的前身是谷歌X的一個部門,其工作職能主要圍繞提高人類生活質量的登月項目,包括在其投資組合的監測血糖水平的隱形眼鏡、一個監控震顫的勺子、一個疾病檢測的納米粒子平臺以及一個健康跟蹤腕帶。

2013年,谷歌生命科學聘請了前Genentech公司首席執行官Art Levinson來加盟研究衰老及相關疾病的公司Calico。九月份,谷歌生命科學又聘請了國家精神健康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的前負責人Thomas Insel,來幫助該公司專注於精神病的治療。此外,這些醫學研究也引起了醫療領域內合作伙伴的支持,如制藥公司諾華(Novartis)和艾伯維(AbbVi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