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打開靈魂之窗 台達電砸9.75億 入股美國眼底血管攝影業者OPTOVUE,是近3個月內第二樁生醫投資案

【工商時報  2015-11-12  科技要聞  記者吳筱雯  報導】

國內老字號的科技廠台達電布局生醫領域再下一城!台達電宣布以私募股權方式投資美國眼底血管攝影業者OPTOVUE3,0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9.75億元)。台達電表示,此投資案將加速公司在醫療相關產業的策略部署。

這也是繼台達電9月中宣布入股X光機大廠環瑞醫之後,最近3個月內第2樁生醫投資案。

除了老本行電源供應器,以及節能環保等題材布局外,台達電在2005年開始投入醫療產品研發,雖然陸續推出一系列產品,如血糖機、血氧機等,但相對於電子業來說,醫療設備與通路自成一格,多半與醫院方面的關係密切,若沒有相關的人脈,新進者要切入的難度很高。也因此,台達電轉向投資擁有現成醫療通路、產品具潛力的醫療設備公司,9月中台達電宣布以新台幣9.09億元取得X光機大廠、同時也是台達電電源供應器客戶環瑞醫19%股權。

昨日台達電又宣布投資美國眼底血管攝影業者OPTOVUE,台達電表示,這項投資將可協助OPTOVUE擴大現有影像平台,並投入最新研發的ANGIOVUE(血管造影技術)應用發展及產品商業化,亦可加速台達在醫療相關產業的策略布署。

OPTOVUE表示,ANGIOVUE為讓眼科醫師在診斷病患視網膜時,不需注射染劑就能將視網膜的各層血管影像視覺化,這些視覺化資訊能協助眼科醫師診療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這種病變是導致失明的首要因素,未來這項技術也有機會應用在糖尿病患者,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正是導致患者全盲的主要因素。ANGIOVUE影像技術從去年底開始引進美國以外的市場,目前已獲逾400個眼科醫療單位使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