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製藥廠避孕藥外銷告捷 美時9月先銷美 健喬也獲韓國藥證

【台灣蘋果日報  2015-11-18  國際觸角  記者江俞庭   報導】

健喬(4114)、美時(1795)等製藥廠外銷報捷!健喬宣布,旗下的性荷爾蒙獨立專門廠,取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管理局(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境外查廠,及事後避孕藥levonorgestrel藥證,可望搶攻韓國每年約2.5億元市場。

此外,美時在韓國雖以銷售減肥藥為大宗,但10月取得國際廠AstraZeneca Korea中樞神經用藥的獨家代理經銷權,未來更擬引進癌症用藥銷韓,加上事後避孕藥9月已正式銷美,將替成長動能添柴火。

健喬強攻中國鼻咽藥

健喬旗下擁有定量噴霧劑、鼻噴、發泡錠、荷爾蒙等4大藥品線,其中,荷爾蒙用藥於2011年取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評鑑,近年持續研發相關藥品,並積極拓展國際市場版圖。

同時,賀爾蒙用藥中的安立婷Antilin 在台灣市佔第1,亦在香港、泰國等地銷售,此次通過韓國MFDS境外查廠評鑑,順利取得levonorgestrel成分的藥證,可望搶攻韓國市場。

健喬主管表示,主要因應工廠符合國外查廠、擴充產品線設置,以及大幅投入自動化設備更新,因此墊高營運費用,不過產線建置已於今年告一段路,未來營業費用將不若今年,不利因素可望消除。

該主管也表示,第4季為傳統旺季,各產品線都可望成長。其中,中國市場因空汙嚴重,鼻噴劑與愛克痰的銷量可望持續成長;泌尿科用藥部分,則代理日廠橘生製藥的Urief,並取得台灣、香港及澳門等代理權,今年來營收年成長45%,成為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美時癌症用藥擬銷韓

法人也指出,近期軍方、署立醫院、市立醫院等標案,陸續於年底起開始進行資格審查,健喬部分已得標的訂單陸續出貨,其他則可望在得標後,於明年起供貨。

同為製藥廠的美時,目前85%營收來自韓國,尤以減肥藥佔比最高,在韓國市佔率維持30%

另外,美時旗下的心血管疾病用藥,也因為劑型改變,以及骨質疏鬆藥品添加維他命等因素,今年業績一路旺到年底。

美時10月甫透過子公司拿下AstraZeneca Korea的獨家代理經銷權,除銷售中樞神經用藥外,癌症用藥也將引進韓國銷售;事後避孕藥6月獲藥證後,9月已正式銷美,營運能見度不低。

除了事後避孕藥外,美時主管透露,腎病變學名藥Paricalcitol7月獲美官方的審查核可通知,有望於明年2月取得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