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華熙生物拓醫美一條龍服務

【星島日報  2015-11-23  星島財經

華熙生物科技(963)本月初公布獲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入股並成為重要股東。公司首席執行官金雪坤表示,未來公司的目標從單一的產品製造者轉變為醫美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關於解決方案,亦即一條龍服務,公司主席趙燕舉例說明,公司早前與國外廠家合作研製水光針面膜的儀器與相關產品,於今年3月份推向中國市場。水光針會於面部造成逾千個針孔,後續處理不當會造成客戶數日面部紅腫等反應;公司為此研製出一款冷敷貼,令客戶於接受水光針面膜後面部看不出任何異樣。她續指,此次集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研發及併購,以盡快實現公司的目標。

現無明確收購計畫

金雪坤表示,公司近期不會大幅增加新產品,希望明年可增加12個;研發開支冀維持在8%的水平,將採取自主研發及與顧問、高校、協同公司等合作的方式。

金雪坤又指,公司目前無明確收購計畫,初期目標會更多考慮國外公司,現時尋求的一部分對象是與透明質酸直接相關,另一部分則是在渠道、技術、品牌、地域方面可為公司帶來拓展機會的對象。公司未來仍會專注於透明質酸及相關衍生品的發展。

公司於今年7月與南韓Medytox Inc成立合資公司,開拓中國肉毒素針劑市場;亦收購法國透明質酸針劑品牌商Vivacy33.4%的股權。金雪坤預計Vivacy對公司的盈利貢獻最早將於明年底至17年體現;肉毒素部分則因註冊需時,最早要到17年底至18年方可體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