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新日本腦炎疫苗 年營收估增3億

【工商時報   2015-11-25  上市櫃  記者方明  報導】

國光生技(4142)進口國外細胞培養技術的日本腦炎疫苗,預計12月可望取得台灣藥證,搶食國內1年約6080萬劑市場商機;此外,國光日前取得的大陸三價流感疫苗藥證,公司積極與大陸通路商洽談經銷合約,簽約家數不排除1家以上,預計年底前可望明朗。

國光表示,以往以鼠腦生產的日本腦炎疫苗目前已停產,但庫存量仍足夠供應2016年國內市場需求,目前已與在蘇格蘭設廠的奧地利藥廠合作,將進口國外細胞培養技術的日本腦炎疫苗,支應2017年市場需求,預計今年12月可望取得台灣藥證。

國光指出,以前鼠腦生產的日本腦炎疫苗,1年貢獻國光營收不到1億元,但細胞培養技術的日本腦炎疫苗單價高出510倍,目前國內在只有國光取得藥證下,未來1年營收達3億元以上。

國光在11月初取得大陸三價流感疫苗藥證,目前與大陸多家醫藥通路商洽談鋪貨計畫,將區隔市場以進口疫苗方式進軍大陸。

國光表示,選擇大陸經銷商最重要的是銷售量與價格,未來銷售至大陸的三價流感疫苗將採取賣斷方式,且1年銷售量至少要50萬劑起跳,因此未來經銷商簽約家數不排除1家以上,預計今年底前可望明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