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博雅攜手韓國秀岩 蓋全球最大動物複製工廠

【工商時報   2015-11-25  陸港股市  記者林殿唯  報導】

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連年增加的牛肉需求,一家中韓合資的企業決定在天津設立全球最大的動物複製工廠,預計每年將生產100萬頭的複製牛,建成之後將成為全球唯一動物複製的流水式生產線。

中國企業博雅控股日前宣布,將與韓國秀岩生命工程研究院合作,雙方將投資2億元人民幣,在天津設立動物複製工廠,預計2016年投產,初期每年將生產10萬頭牛,第2期產能達100萬頭。

動物複製造實驗多年期就獲得成功,但是將這項技術擴張到具有經濟效益的產業規模的案例卻不多。英國金融時報認為,這次中韓合作複製動物,是中國在生物技術領域的一項大膽突破,也突顯中國在農業生技領域的企圖心。

博雅首席執行官許曉樁表示,天津工廠主要是生產優質小牛,以滿足市場對於優質牛肉的需求,但也將生產警犬,用於執行炸彈偵測與搜救任務。

中國近年來牛肉消費量大量增加,2013年時的消費量為600.7萬噸,但本土牛肉產量只有563.7萬噸,對於進口牛肉的需求顯而易見,2013年牛肉進口量為29.4萬噸,年增3.67倍。

秀岩公司的掌門人是黃禹錫,雖然他在人體幹細胞方面的研究一度引發造假醜聞,但他仍是動物複製科學界的權威之一,秀岩從2005年以來,已經生產約550隻複製犬。博雅與秀岩在去年就已經進行合作,複製高價的稀有犬種藏獒。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