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金醫院醞釀 線上醫院和雲醫聯體

【新聞晨報  2015-12-04  上海新聞  記者陳里予  報導】

昨天,來自醫療、互聯網、健康管理等領域的中外權威專家和業內精英人士匯聚在世界數字健康大會暨2015中國數字醫療論壇上。記者瞭解到,瑞金醫院、新華醫院、第六人民醫院、徐匯區中心醫院等已經啓動了互聯網+醫療模式,試圖通過指尖上的醫療破解看病難。在最新出爐的上海華東地區綜合排名首位的瑞金醫院已經在醞釀線上醫院和雲醫聯體,包括在線醫生網站,患者可以直接和醫療大咖們在網上互動。

據悉,瑞金醫院的中期發展目標是要建成線上醫院和雲醫聯體,和瑞金實體醫院形成一個有機的整合體; 長遠的目標是利用臨床大數據平台,提供醫療大數據的生態圈。昨天,瑞金醫院首次對外透露了這份互聯網醫院的構建藍圖。瑞金醫院院長瞿介明介紹,不管是線上醫院還是實體醫院,醫生都是主要的角色。在線上醫院,希望做到患者的健康管理,專家們將和患者之間的互動。同時,以大型醫院為核心構建雲端醫療服務平台,把二級醫院、基層醫院,包括第三方的獨立醫療機構共同組成一個雲醫療體,指導全科醫生更好對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服務。

昨天,上海市衛計委副主任章雄透露,20114月啓動基於市民健康檔案的衛生信息化工程後,目前申城已構架了“118”市區兩級的數據交換基礎架構。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採集約7.21億份門急診的診療病例,集約625萬份住院病例,各類明細數據的數據總量已經超過了250億條,平均每天增長1600萬條。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