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擬斥資50億美元 阿斯利康將收購Acerta

【中國證券報  2015-12-14   海外財經  記者楊博   報導】

華爾街日報1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英國制藥巨頭阿斯利康正在進行高級談判,計劃以超過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生物科技企業Acerta Pharma BV。該筆交易最早有望於本月內正式宣佈,但目前尚不能確保達成。

Acerta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荷蘭,主要開發治療各種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藥物,這是醫藥行業最重要的兩大市場。據市場研究機構EvaluatePharma公佈的數據,去年全球治療癌症藥物銷售總額為792億美元,在所有疾病領域中占據首位,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療藥物的銷售額位居第三,為488億美元。

盡管Acerta知名度並不高,但該公司正在開發的一種血癌治療藥物在早期的臨床試驗中顯示出了很大潛力,分析師預計其有望成為銷售額達數十億美元的產品。在相似類型的抗癌藥研發領域,Pharmacyclics公司的Imbruvica被認為最可能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抗癌藥,到2020年的年銷售額將超過55億美元。今年初艾伯維以210億美元收購了Pharmacyclics公司。

去年,阿斯利康曾拒絕了輝瑞價值1200億美元收購要約,阿斯利康首席執行官帕斯卡爾·索里奧特曾表示,公司將考慮收購中小型公司來擴大開發中的藥品組合。上個月,阿斯利康同意以2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加利福尼亞州生物技術公司ZS Pharma,後者主要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