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複星醫藥擬出資4億 設立齊魯醫管

【證券時報  公司  2015-12-17  記者童璐   報導】

處於風口浪尖中的複星集團,並未停下投資腳步。1216日晚間,複星醫藥(600196)發佈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複星醫院投資與青島實業投資擬共同投資設立青島山大齊魯醫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齊魯醫管),新公司註冊資本預設為8億元,復興醫藥將以現金4億元出資。

此舉被複星醫藥稱之為集團探索與地方大型國有企業、公立醫院及大學附屬醫院合作模式的新突破。公告顯示,複星醫藥的合資方為青島城投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57月,註冊資本為10億元,是青島城市建設投資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根據協議,青島實業投資和複星醫院投資均將以現金認繳4億元出資設立齊魯醫管,新公司將負責青島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二期院區工程項目的建設,並設立與運營青島城星醫院(暫定名)。其中,青島二期院區將按照三級醫院的標準建設,竣工後,將由新醫院承租作為其提供醫療服務的場所。新醫院擬為非營利性醫療機構,計劃開放床位約1600張。複星醫藥將以權益法對其進行核算。

目前,二期院區工程項目用地尚待取得,新醫院尚待設立。複星醫藥稱,原則上新醫院將自開業起的5年內,可以聘請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通過管理輸出的方式進行管理。

此前,複星醫藥已連續並購了多家民營醫院,並在台州和公立醫院合作,探索醫養結合的新模式。針對本次對外投資,複星醫藥稱,本次通過設立新公司進而參與青島山大齊魯醫院二期院區工程項目建設及後續新醫院的設立與運營,是該集團與地方大型國有企業合作並協同重點大學附屬醫院、國家級衛計委部屬醫院醫教研平台共同發展的戰略舉措;同時,通過與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合作發揮其在管理、技術和人才方面的優勢,有機會協同集團相關醫院,向其提供管理和技術方面的培訓、提供進修機會並協助其重點科室的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協助調查而引發關注的複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1214日上午現身複星集團年度工作會議,並發表了主題為複星組織的自我生長的演講。他稱,複星就是要為社會客戶在財富、快樂和健康三個核心痛點上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但1214-16日,複星醫藥A股價格連續三天下跌,1216日仍微跌0.25%,報收23.82/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