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專家共識 修訂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 解決人才、稅制、核價問題

【中國時報  2015-12-16  生物經濟峰會】

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策略峰會中,與會專家針對如何加速擴大產業規模、提升競爭力,共思提出產業大環境有待突破的問題與策略。

國防醫學院胡幼圃特聘教授表示,政府要推動產業,重點在於如何貫徹落實好的政策,並且列出應該優先進行的項目;而針對目前產業存在的人才、稅制問題,應訂定如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特別法,一次性的解決技術轉移與人事聘用問題,特別是與公務員任用法規、稅務法規、會計制度等相關規範的衝突,並且落實到行政層面。景康基金會梁啟銘董事長也指出,健保藥價制度對新藥研發,目前仍以督導為主,尚未走向輔導;考量健保資源不足,建議未來可編列特別預算補助新藥的引進與開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