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成藥子公司 安成生技 泡泡龍孤兒藥授權美廠

【工商時報  上市櫃  2015-12-18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安成藥(4180)新藥開發獲捷報!子公司安成生技用於治療「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EPIDERMOLYSIS BULLOSA),俗稱泡泡龍」的AC-203皮膚外用劑型,授權國際著名開發孤兒藥美國廠商馬拉松(MARATHON PHARMACEUTICALS)旗下CCP公司,CCP將擁有亞洲以外的行銷和開發權利。

由於AC-203預計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別在台灣、美國進行一期臨床,由於新藥開還算較為早期,因此,此次授權的重心放在未來藥品上市後,將享有二位數的銷售金分潤,且偏向二位數的上端,而首筆簽約金約在千萬元台幣以上。

安成生技總經理陳志光表示,馬拉松是國際聞名孤兒藥藥廠,看好AC-203未來的潛在商機,馬拉松也特別成立CCP做為和安成合作的公司,未來CCP將負責亞洲以外的臨床開發和行銷,至於生產則完全由安成製造。

安成生技開發的AC-203經皮吸收劑型可能用來預防或減少水泡的發生,將可減輕先天性水泡症患者及其家人的痛苦。CCP執行長MICHAEL DERBY表示,目前泡泡龍患者迫切需要新療方法,AC-203為潛在的突破性療法。

陳志光表示,AC-203已積極規劃申請台灣和美國的人體臨床,預計明年將可執行,由於是孤兒藥,臨床時程可望縮短至二期,研發團隊正力拚3年後取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