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策加持 新醫材概念股正旺

【工商時報  綜合要聞  2015-12-25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大陸十三五規劃醫療器械產業列為重點,明年總統大選後,生技被視為最具政策指標產業,預期法規將大舉鬆綁下,醫材概念股將成大贏家。其中,益安可望以授權氣勢領軍,環瑞醫、雃博以自有品牌取勝,聯合、華廣有大陸大廠合資題材,再加上新創獎廠商可望陸續登錄興櫃利多,法人認為2016年醫材股可望吸引資金潮。

已成為多頭指標的生醫類股,最近雖因新藥股漲多回檔,不過法人認為,目前的整理為健康現象。反倒是醫材股獲利穩定,且兩岸政府都有政策利多,加上市場預期益安開發的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授權,創下醫材產業紀錄下,對類股行情將有激勵。

就政策面看,大陸十三五規劃重點支持發展的醫療器械產業領域,包括數位化診療設備、高端醫學影像產品、醫用生物材料方面及高端的植入性醫材;此舉將讓已在大陸布建通路、尋求在地化商機的聯合、華廣、F-金可、百略、太醫、F-合富、F-康聯等受青睞,其中,康聯也是私募基金關注對象。

國內政策部分,一般預期生技新藥產業適用條例將放寬為需要臨床的醫材公司,對雃博、環瑞醫、益安等公司有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