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傳統中醫漸獲認可 常用草藥需求日增 美國農場主試種中草藥

【環球時報  環球財經  2015-12-29  記者高石  報導】

隨著中國傳統醫學逐漸獲得美國公衆的認可,中草藥正成為美國農場主的新寵。如果在美國,能夠種出和原產地中國一樣藥效的中草藥,會更受美國本土中醫的青睞。據相關研究機構測算,未來美國本土中草藥種植收益每年有望達到數億美元。美國農場主也在中醫藥業界人士的推動下,開始掘金中草藥市場。

盡管美國的中醫業非常依賴從中國進口草藥,但愈來愈多美國中醫鼓勵美國農場主種植各種使用頻率較高的中草藥。據美國雅虎網站27日報道,已經出現不少種植小組幫助美國農場主試種中草藥。紐約州種植小組的成員瑞貝克在州首府奧爾巴尼經營農場,他表示種植中草藥很有吸引力,既有利於民衆健康,又很特別。

種植小組目前有30名農場主加入,其發起人中醫研究員吉布利特表示,中草藥種植可帶來龐大收益。她估計,本土草藥種植收益每年可達2億至3億美元。吉布利特與同事整理後,列出300種常用的中草藥,建議農民可試種包括根部可治炎症的白芷、抗菌的紫菀、薄荷、丹參等。

目前,美國全國已有3萬名中醫,46個州發放了中醫牌照。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家醫院還在去年開設了全美第一家中醫診所。但目前困擾這些中醫的最大問題,就是中草藥的質量、認證和純淨度問題。吉布利特認為,要在美國生產出高質量的中草藥,關鍵是其種植環境要與原產地類似。美國非營利組織藍橋中藥研究中心主席羅博·格倫認為,美國中草藥市場需求高,供應量卻很小。從中國進口中草藥的質量不如以前,美國中醫行業願意為有機培養、本土種植、高功效的中藥支付更高的價格。藍橋中藥研究中心目前通過一個試點項目,將本地農場主試種的中草藥銷售給有牌照的中醫。今年,該項目通過35個農場種植38種中草藥。羅博·格倫表示,該項目的經濟目標是引進一種能讓當地農民收入翻番的中草藥,達到每年3萬美元。作為交換,農場主需要貢獻一畝地種植該草藥。

不過,中醫要獲得美國權威機構的背書仍有一段距離。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目前認為,針灸、太極等中醫療法可被視為主流醫藥以外的補充,部分中藥有嚴重副作用,目前的研究仍然不足。而中藥通常混合多種草藥,且每個病人藥方不同,難以進行臨床測試。

由於依然心存疑慮,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對中醫藥的限制依然嚴苛。出於對國民安全的考慮,FDA在其進口警告一欄中,專門為中國草藥開闢了一塊陣地,提示各口岸警惕並防止違禁的中草藥進入美國。被列入黑名單的中草藥包括朱砂、雄黃以及麻黃、馬兜鈴等。

正因如此,目前中草藥更多是被當作食品或者保健品進入美國市場。美國市場分析公司NutritionBusiness Journal數據顯示,美國草藥類膳食補充劑的總銷售額為50.3億美元,中藥只有1.4億美元,占2.8%,市場潛力依然巨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