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KPMG攜北醫 培養生技大數據人才   

【工商時報  財經要聞  2016-01-13  記者杜蕙蓉  編譯】

大數據已成潮流,但生醫產業卻僅投入約1%的盈餘用在大數據分析。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北醫學大學均認為,業者應加以應用巨量資料分析降低營運成本,未來能以專業結合大數據分析者,將是業界最需要的人才,特別是管理階層。

為了創造產業的競爭優勢,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所和台北醫學大學昨天除簽署合作備忘錄,也共同舉辦第一屆「生物科技大數據論壇」,期待能培養更多的大數據應用和分析的人才。

KPMG執行副總李育英表示,相較金融業、零售業每年大概會以盈餘20%的投入大數據分析,但生醫業卻因資料隱私保護、資料量萃取不易,約只投入1%左右盈餘進行。

李育英表示,大數據能帶來嶄新的附加價值,生醫業界可透過由上而下,從內而外的全面性評估,擬定大數據應用策略與建置,促使醫療機構成為資料決策導向的醫療中心,並以分析結果為出發點,做為未來企業營運程優化的決策參考。

她認為,生醫產業的資料符合大量、即時、更新和多樣性的特色,,很適合用在大數據分析,它不僅可以降低營運成本,也能改善醫病解決方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