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星生技仿製藥 進軍歐盟 積極布局生醫市場,拚取代漸走下坡的電子事業

【工商時報  國際財經  2016-01-18  記者陳穎芃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集團旗下生技事業SAMSUNG BIOEPIS依照輝瑞(PFIZER)關節炎藥品恩博(ENBREL)研發的生技仿製藥獲歐盟核准,即將成為三星在歐洲推出的首款生技仿製藥,為三星搶攻全球生技仿製藥市場鋪路。

SAMSUNG BIOEPIS已預備在那斯達克股市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這項消息令外界更加看好生技事業取代業績走下坡的電子事業,成為三星集團未來金雞母。

三星集團第3代掌門人李在鎔,上任以來便積極布局生技市場,並透過SAMSUNG BIOLOGICSSAMSUNG BIOEPIS兩家公司瞄準生物製劑及生技仿製藥兩大商機。

相較傳統化學合成藥品,生物製劑是由活細胞培養所衍生出的大分子藥物,應用範圍從癌症到關節炎治療都有。生技仿製藥則是在生物製劑專利到期後,利用既有數據進行仿製而上市的藥品,其療效與生物製劑類似但價格較低,因此近年隨著許多生物製劑專利陸續到期,生技仿製藥市場快速起飛。

SAMSUNG BIOLOGICS目前生產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及羅氏(ROCHE)等知名藥廠研發的生物製劑,目標成為全球最大生物製劑外包製造商。4年前創立的SAMSUNG BIOEPIS則針對專利已到期,或即將到期的暢銷藥品研發生技仿製藥。

三星先前已獲得韓國主管機關核准,並在去年與默克(MERCK)子公司MSD KOREA合作在韓銷售恩博生技仿製藥。近日三星也和英國生技藥廠BIOGEN簽約,預備日後以「BENEPALI」藥名在歐洲銷售同款藥品。

除了歐洲之外,三星也積極爭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希望恩博生技仿製藥能在美上市,只是美國政府對這股新興商機相當謹慎,估計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審核通過。

三星目前還有另外5款生技仿製藥正在研發當中。SAMSUNG BIOEPIS執行長CHRISTOPHER KO表示,未來幾個月部分藥品將在全球主要市場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