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視病如師 閻雲看盡生命起落北醫大校長雲淡風輕新書發表

【中華日報  醫藥資訊  2016-01-18  記者黃興文  報導】

「活出自己,迎向下一個好風景」是所有癌症病患的夢想。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看盡生命的起落,從不停止對生命關懷、省思,17日舉辦「雲淡風清」新書發表會。閻雲說,病人都是自己的良師,將近30寒暑的行醫生涯中的經驗及感受轉化為文字,希望帶給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的閻雲,是美國湯瑪士傑佛遜大學的病理及細胞生物學博士,從事教學、研究、臨床服務近30年,在血液腫瘤、骨髓移植等領域鑽研極深,體認到罹病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事,行醫過程中用心去看、去聽病人說話,深刻感受到不論貧富貴賤,最終都要與世界告別。

閻雲表示,死亡本身就是教育的過程,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只是暫時的片斷。我們不僅是尊重病患還有下一段生命,更重要的是死亡過程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教育。閻雲說,通常癌症就是死亡的判決,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與病患溝通的過程,帶領他們以平靜的心態接受治療,也要有同理心、人性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