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興櫃新兵 新藥捷報多 生控、聯亞、心悅 近3年進度大跨步

 【蘋果日報   2016/01/25  記者江俞庭  報導】 

生技廠新兵陸續登興櫃,生控基因、聯亞藥、心悅等,耕耘新藥陸續傳出好消息,而背後也延攬大咖以加強實力。 

生控2018年拼轉上櫃

生控旗下TVGV-1子宮頸癌前疫苗已在美國已進入第2期臨床,正與國際廠洽談除了台、陸地區以外的授權,預計明年第2季完成授權,以全球每年新增病患數超過50萬人的子宮頸癌來看,預估市場規模年營收可達40億美元(約為1200億元台幣),初期將先進入北美市場,初估可拿下2~3億美元(約為60~90億元台幣),生控也預計將於2018年由興櫃轉上櫃。 

值得注意的是,生控董事長章修綱也宣布,延攬曾任職於安萬特(Aventis)藥廠的執行副總裁、且曾推動25種新藥上市的Dr. Frank L Douglas擔任美國分公司執行長,將有助生控未來在新藥研發、臨床進度的加速。 

除了HPV相關疾病外,章修綱說,其他包含HBV引發的B型肝炎、肝癌,HVC引發的C肝和肝癌,還有肺癌等疾病的免疫療法都在臨床前研發階段,其他早期開發計畫則包括廣效型流感、愛滋病等免疫療法項目。 

聯亞心悅促新藥上市 

聯亞藥背後有台塑生醫為第2大股東,旗下3大產品線包括生物相似藥、生物改良藥及委託製造、委託研究服務,其中9成營收來自委託研究服務,進度最快的人類紅血球生成素(EPO)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獲衛福部核准第3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完成、2018年取藥證,將成全台首個自主研發之生物相似藥。 

專注在研發中樞神經系統新藥的心悅則有國碩、健亞為股東,精神分裂用藥包括SND-11SND-12SND-13,其中SND-11切入青少年精神分裂利基市場,符合孤兒藥市場標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