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首季營運不淡,全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 雃博獲利回升 今年EPS挑戰3元

 【工商時報  2016/02/02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雃博(4106)受惠客戶訂單回流,去年第4季營收重回旺季水準,帶動全年EPS守穩2元。法人預估,該公司受惠主力產品氣墊床、呼吸治療器,在歐洲和新開發的海外市場頗有斬獲下,首季營收有機會維持前季旺季水準,今年獲利將會重回上升軌道,EPS上看2.53元。

雃博去年因代工訂單降至谷底,加上歐洲景氣不佳、客戶調整庫存及匯率變動過大影響,導致營收下滑10.84%,毛利率為44.7%,EPS2元,較前一年的2.14元衰退。

不過,該公司今年首季即出現好彩頭,品牌業績隨市場布局發酵,呼吸治療器也進軍拉丁美洲、泰國,加上歐洲客戶的需求增強,氣墊床首季接單強勁,預期營運將會維持高檔,全年營收有力拚兩位數成長實力。

雃博表示,營運比重高占6成的氣墊床,今年在歐元匯率回穩,景氣已不若去年初悲觀,且庫存調整已進尾聲,在訂單已明顯回溫,加上澳洲市場也切入新通路,印度也進入醫院通路市場下,成長力樂觀。

另外,該公司原在法國當地的一重要代工客戶,在集團策略考量下,將淡出氣墊床市場,讓雃博有機會以自有品牌承接其市場下,法人預估可望帶進的年銷售額超過4千萬元。

至於呼吸治療器方面,雃博除了美國市場的穩定成長外,在新興市場也投注心力,去年陸續新設泰國子公司及拉美市場,首波銷售都主推呼吸治療器產品,都有不錯的斬獲。

雃博積極布局自有品牌,目前除了透過收購英國WESTMERIA公司股權,取得當地醫材租賃的成功經驗,全面搶進歐洲市場外,也將打造連結紐澳、東協、南亞至中東的亞太品牌絲路。該公司已完成印度子公司的建置,作為南亞營運中心,並成立泰國子公司,作為東協國家的跳板。

另外,該公司未來兩、三年內,也計畫在中東與澳洲設立子公司,卡位亞太市場。

法人表示,雃博在海外市場開發有成中,今年營收年增率有12%~15%的實力,且因製程改善、部分中階產品移往大陸昆山廠生產,毛利率還有改善空間,年度EPS上看2.53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