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醫療指數 即時走勢圖上線 104年底總市值達5,881億元,較前一年成長42%

 【工商時報  2016/02/02  櫃買市場  記者林燦澤  報導】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生技醫療產業家數近年來持續成長,掛牌家數由101年的43家持續成長到今(105)年1月底的67家,大幅成長近六成。

為提升生技醫療指數的能見度,自昨(1)日起在櫃買中心官網(HTTP://WWW.TPEX.ORG.TW)提供櫃買生技醫療指數的即時走勢圖及歷史走勢圖。

櫃買中心指出,生技醫療產業分為製藥(含新藥研發)、醫療器材、食品生技及再生醫療四大類,櫃買中心的生技醫療公司在前述四大類均有專精,並且橫跨各分類的上、中、下游,是國內生技醫療產業的縮小版,其中有14家上櫃公司已通過經濟部核定為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認可之「生技新藥公司」,櫃買生技醫療指數應足以作為國內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觀察指標。

14家生技新藥公司,包含基亞、中天、中裕、台微體、F*太景、智擎、醣聯、浩鼎、安成藥、杏國、永昕、雙美、合一、德英等。

以櫃買生技醫療產業總市值觀察,104年底總市值達5,881.82億元,較前一年度的成長幅度高達42%,占全體市值比重也拉高到22%,主要原因除陸續有專門研發新藥的安成藥(4180)、浩鼎(4174)及中裕(4147)加入外,更顯示櫃買生技醫療市場已獲得各界的青睞,因此吸引許多具有代表性的生技公司到櫃買市場掛牌。

櫃買中心表示,為提升生技醫療指數的能見度,自21日起在櫃買中心官網,提供櫃買生技醫療指數的即時走勢圖及歷史走勢圖,投資人可在首頁的「證券櫃檯買賣市場資訊看板」的「盤中走勢」查詢當日盤中走勢,亦可在「歷史走勢」查詢分別以最近一周、月、季、年為區間的歷史走勢,以掌握櫃買生技醫療指數的最新動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