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爭基改龍頭 中化併先正達 以430億美元現金收購全球最大農藥公司,最快今天宣布

 【工商時報  2016/02/03  陸港股市  記者賴昭男  報導】 

據華爾街見聞引述彭博,中國最大的化工企業中國化工擬以430億美元現金收購全球最大農藥公司先正達(SYNGENTA)的協議接近完成,最快今(3)日宣布。該收購案若完成,將是目前中國企業在歐洲最大的收購案。

該消息在昨(2)日晚間發布後,先正達股價大幅上漲,截至台北時間晚間9點,一度漲逾8%。

報導稱,中國化工在201511月向先正達發出收購要約,消息指出,中國化工給出每股449瑞士法郎的報價,對先正達估值約417億瑞士法郎(合420億美元),但當時市值約320億美元的先正達以監管風險為由,拒絕該競購提議。

知情人士透露,先正達認為中國化工報價太低,但可作為後續討論基礎。隨後在12月,則有消息指出,中國化工擬加碼收購先正達,金額最高上看440億瑞士法郎(合445億美元),顯示中國化工此次收購動作相當積極。

業界指出,去年12月陶氏(DOW)及杜邦(DUPONT)兩大化工企業合併後,全球化工企業競爭格局驟然生變。使得原本在農業化工具有重要領先地位的先正達,也開始尋求合作或合併的對象,並觀察美國同業孟山都(MONSANTO)是否會加入收購戰。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目前在農業領域,中國化工還不是一家重要的公司,但中國相當重視透過生物科技控制病蟲害及提高農作物產量的技術。市場人士也預估,收購先正達能讓中國化工在相關領域技術大幅躍進。

報導指出,若成功併吞先正達,中國化工將轉型成為一家基因改造種子生產商,挑戰孟山都的龍頭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